close

我在那一秒馬上瞭解到"要到你不喜歡的國家旅行"的意義

因為會發生太多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也能讓你更瞭解這個國家文化

 

而我在美國 從來沒有迷路過

所以我非常自信的只抄了北京住宿的地址就出門

心想大家都講中文 我那有迷路的道理

然後就在我認為照著住宿網站提供的地圖 三分鐘就能到的想法中

我在北京的第一天 就迷路了 我拖著行李 走了三個小時才找到旅館

因為中國人的比例尺 是我們地狹人稠的台灣所無法想像 比較的

你看起來像300公尺 但他們想表達的可能是3公里

中文呢?

他們說的話我聽不懂

因為是北京話……………………………

他們說前面的12巷左轉 可是我怎麼找都不到

後來過了好幾天我才知道原來他說的是佘(ㄕㄜˊ)巷

 

我想 旅行是醫治種族歧視最好的藥方吧

而且用在任何國家旅行都能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